close

個人照1-01-01.jpg 

昱佳的系列作品令小編覺得十分特別

組合一起,一整組畫前後連貫,完美地述說一個完整故事、並帶上一種態度的展現,與一種意識的覺醒;

拆開後,每一張畫又能獨立而完整地呈現一種意識、一種情緒,讓看畫者情不自禁地以意念形式與小人們一同彎折肢體,並一起糾結,看著看著竟不自覺地眉頭深鎖,但待欣賞完後,竟又有種通體舒暢之感。或許是在看畫時,已將生命裡的喜怒哀樂抒發至極,須臾頓悟了人生不就是這麼回事嗎?哈

不論組合抑或是拆解皆能自成一格,甚至因不同排列形式呈現,而有不同逸趣,小編只能說親眼所見方能信服

圖:Goddesses(女神系列) 彩墨 2015 69.5x58cm/幅

鞠躬哈腰,迫使椎間盤突出
盲目追尋,致使大腦完全性退化
違心之論,掐了又掐瘀青未癒的右邊大腿
胯下之辱,恥的是膝,不齒的是心
吮癰舐痔,褫奪丹心,惹來一身腥
Wake Up!
天助人助之前,請先召回自己的本心
《詩經-大雅》:「受祿於天,保佑命之,自天申之。」
人既然承受了天命,應當深刻反省體察,努力發揚光大
這次不迷信,但造神,一個名為「自信派」的一人教派
你問為何成神,我說因為自信所以神

-----------------------------------------------------------------------------------------------------------
「你才是自己的女神。」
人物的肢體彎折變形,亦或蜷曲萎縮,表達內心的糾結。淡漠的神情是對此無能為力,並感到習以為常。紅色的熱情變質成汲汲營營、盲目的追尋。為追求多一點點的目光,把自己扭曲變形去符合社會期望,在同化的安全氛圍中漸漸的我們都忘了,其實不需要為任何人違背本性,因為你才是自己的女神。
You're your own goddess. 」
Character's limbs bending and twisting to present the struggle in heart. Cold eyes show the powerless and how they used to these phenomenons. Passionate red became the rat race. To beg a little more attention, twist self into the shape which  social expect. In the  security atmosphere some how we forget in fact we don't need to change self for anyone, cause you're your own goddess.

Finger cross系列(好運系列)135x135cm彩墨2015.jpg 

圖:Finger cross系列(好運系列) 135x135cm 彩墨 2015

這件作品的創作理念非常簡單明瞭,且讓人會心一笑呢

↓↓↓↓↓↓↓↓↓↓↓↓↓↓↓↓↓↓↓↓↓↓↓↓↓↓↓↓↓↓↓↓↓↓↓↓
我祝你好運I wish you good luck.
我祝你好運I wish you good luck.
我祝你好運I wish you good luck.
我祝你好運I wish you good luck.
我祝你好運I wish you good luck.
我祝你好運I wish you good luck.
↑↑↑↑↑↑↑↑↑↑↑↑↑↑↑↑↑↑↑↑↑↑↑↑↑↑↑↑↑↑↑↑↑↑↑↑
2016年之初收到如此正面能量的祝福,真是讓人心情愉悅呢!
快來展覽現場吸收昱佳耗費多日精氣神所創作的好運氛圍吧~


快樂球系列 Happy kind 2015 彩墨35.5x20.5cm/幅

小確幸風氣當道!
在這個煩悶的社會裡,人們為屬於自己的小小快樂歡呼著(悠呼~)
不用為別人的快樂負責,管好自己的快樂已是難得!
眾星拱月只為一顆名為快樂的球,
而這顆球不屬於任何圍觀者
但其擴散的能量卻深深地影響著每個圍觀者。
七彩的球看在不同人眼裡,顏色或許不盡相同,
這次,不需勉強、毋須為難;
因為,你不是我,我不是你。
請只管在自己的小宇宙裡恣意揮霍屬於自己的怪樂(怪癖的快樂)吧~

-----------------------------------------------------------------------------------------------------------

「你不是我,我不是你,這個怪僻我決定留給自己。」
快樂的樣子看起來都差不多,但是原因不盡相同,朋友們阿,我不需要知道你為何快樂,只要知道你是快樂的就好,因為你不是我,我不是你,我也打算把自己的怪僻留給自己。
We can't be each other,  I decided to leave this quirks for myself.
Happy looks similar, but for different reasons.

My  dear friends, I don't know the reasons of your happness, I just have to know that you are happy, becauseWe can't be each other, I also intend to keep my own quirks.

看齊look up to you 彩墨 2015 54x34cm

過於平順的創作過程,反而激盪不出藝術家最具爆發性的潛在可能
如同線條,平直的線條永遠不能與其他直線交集
唯有凹凸曲折,方有與其他線條交會並疊合成新形狀的可能
畫中花卉─龍膽花,花語為:「最愛憂傷時的你。」
可以說是藝術家創作狀態最赤裸的自我剖白
是一種自導自演式的自虐
而最終取悅的目標還不是坐在台下的各位看倌們(指~)

-----------------------------------------------------------------------------------------------------------
「我愛看你憂傷的樣子。」
這組作品是對自己創作的狀態描寫。對於創作,作者有著感情潔癖,認為太過甜膩的心情下表現不出想帶給觀者的畫面,更畫不出自己滿意的作品。畫中所繪為「龍膽花」,其花語為:「最愛憂傷時的你。」創作時擁有的小憂傷使作者感到十分愉悅,正負情緒互相糾結,因此作者的畫,總是讓線條憂傷,讓色彩愉悅,希望這樣是美麗的。
I love you in a sad mood」this series is the description of my creation condition. For creation,I have amatory mysophobia. I think too sweat or happy mood is inappropriate for creating. The
flower is called「Gentiana, their florid is: I love you in a sad mood.Same as the way I like it, having a little bit saddness will make me enjoy my creation, I let the line sad, let the color pleasure,and let the struggle grow.


分隔.png 

展名:《微觀幻流的美麗》繪畫聯展
展出藝術家:黃昱佳、徐譽芝、宋佳璇
展出時間:2016/01/09-2016/03/27
開放時間:09:00-17:00 全年無休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會議中心B1)
電話:03-9229000#8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